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

1090731資訊小組課程(三)拍照去


            課程來到了第三天,我們要開始為電腦安裝我們需要的元件和程式,那麼,我們需要哪些呢?需求來自於「
        題外話:老師我本人教書多年,越來越發現很多小朋友是「被要求學習」而不是「主動性學習」…老師總要求學生要有主動學習的態度,但用說的就有用嗎?現場裡,會有小朋友開始說不出自己的興趣是什麼?或以別人說的當成自己的興趣…即使學科考一百,其實也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用的!
        有鑑於此,我在教小朋友時,總不斷地提醒大家思考一件事:「你想做什麼?」,而老師也身體力行,總讓小孩子知道因為我想做某件事,所以我得學會某樣知識、因為我想用電腦,所以我必須能把它組起來,所以我得安裝作業系統…
即使是中年級的也得自己來
即使是中年級的也得自己來
        我們希望大家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能力,所以我們每個人都開了一個佈落格來練習,尋找出自己感興趣的話題,為了讓我們的文章能圖文並茂,所以我們今天拍照去!用說的比較容易,相機也得研究一下~


        我們在外頭去拍得有趣的回來,雖然今天的天氣不太穩定一付要下雨的樣子,我們到校園中外拍,老師要大家多拍一些…反正現在拍照不用錢!





        拍了很多照片,我們得學一下如何複製到電腦裡,照片除了可以直接拿來用之外,我們也可以編輯之後再使用,所以接下來我們得學一項照片處理的程式,大家的電腦準備安裝PhotoImpact x3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